末日生存率是我預計寫的長篇恐怖小說,是關於死人復活嗜吃活人!也就是活屍小說。

 

末日生存率:鄰居則是發生在相同世界的短篇故事,全文總共7078字,分為上下兩篇發表!

 

希望看完能給貓爵意見歐,先寫類似外傳的短篇,就是希望能夠鍛鍊自己的文筆,更加完善這個故事的世界觀,謝謝!!

 

 

【末日生存率:鄰居】(上)

 

 

灰濛濛的天氣,讓一大早起床的我,心情十分的不好。

 

老闆剛剛打來催企劃案的電話,更是讓我不爽到極點!

 

他是不知道我請了病假嗎?什麼叫病假,病假是病人養病休息的時間啊!居然還叫我在家裡打完整個企畫案傳到辦公室去…。

 

操,果然是要夠賤才叫老闆。

 

「咳咳。」我重重的咳了兩聲,昨天看了醫生,說是得了嚴重的新型流感,一度高燒到40度,讓我非常的不舒服。

 

但是為了這份每個月三萬八的工作,頂著沉重的身體還是得拼了。

 

打開電腦,趁著開機的空檔,我走到廚房泡一杯咖啡,希望能提提神。

 

正當我攪拌咖啡的時候,突然感覺一陣不適應,為什麼呢?對了,是聲音!隔壁那對情侶今天居然非常的安靜,通常每天早上我都是被他們的吵架聲叫醒的,不吵到整棟樓都聽到不罷休似的。

 

「今天是什麼鬼日子?」我一邊疑惑著一邊拿著咖啡回到電腦前。

 

電腦螢幕上,自動登入的MSN上提示了我有一則離線留言。

 

李錚?他不是出差到上海了嗎?

 

我點了兩下將李錚的離線留言點開。

 

李錚:整個城市都是恐怖的暴徒

李錚:他們不是人

李錚:他們是喪屍

李錚:被他們咬到的人也會變成喪屍

李錚:這是末日

 

蛤?李錚在幹嘛,這是什麼低級的玩笑?我記得離愚人節還有一整個月的。

 

隨手就把李錚的離線留言關掉。

 


 

 

喪屍?!天啊,他大概是生化危機、還是活死人的電影看太多了!

 

要是不趕快把企畫案弄給老闆,我才是真的要變死人了。

 
 

兩個小時後,我完成了這份該死的企劃書,點開老闆的MSN,再把檔案拖進視窗。

 

「等待對方接收檔案」

 

呼!總算是可以鬆一口氣了,一口氣把剩下的咖啡灌進嘴裡。

 

接著我拿起搖控器打開角落的電視,看看有什麼有趣的節目可以看。

 

沒想到,電視上居然呈現斷訊的藍色屏幕,不管我切到哪一台,每一台都是藍屏幕!奇怪了,電視壞了?

 

怎麼按都沒有反應,我只好把電視關掉了!

 

轉過頭去看螢幕,老闆依然還沒有接收我的檔案!而且敲了他三次也沒有回我話。

 

「真是的!」無奈的我拿起手機撥通老闆的電話,我真的很不想聽到那家伙的聲音!

 

手機裡傳來『練舞功』的旋律,老闆是謝金燕的紛絲,這首來電答鈴幾乎是萬年不換的!

 

「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,請稍後再撥……。」沒想到老闆連電話都沒有接,奇怪了,早上他還用電話狂罵我的。

 

我皺了皺眉頭,總覺得事情有點怪異,心裡面出現了股不安的感覺,這時,我想起了李錚的那則離線留言。

 

難道是真的?不會吧?!

 

我打開奇摩新聞,直接搜尋跟上海有關的新聞,只是一些藝文展、經濟交流政策還有新型流感擴大的新聞。

 

呵呵,我是怎麼了,居然會相信這種玩笑。

 

搖了搖頭,我到廚房拿了杯開水吃感冒藥,接著回到房間躺在床上休息一下。

 

迷迷糊糊之中,我聽到了男女說話的聲音,緩緩清醒過來,才發現是隔壁那對情侶熟悉的吵架聲。

 

慢慢坐起身,我拿起床頭的鬧鐘一看,下午兩點二十八分,我睡了三個小時。

 

我換上一身輕便的短衣牛仔褲,打算出門買點東西吃!從早上到現在還沒吃過一點東西。

 

走出家門,正當我把門關上的時候,我又聽到了隔壁情侶的吵鬧聲,這兩個人不管什麼時候都在吵翻天。

 

「都你是害的啦!」

 

「都怪我就對了?」

 
 

經過他們家門的時候,我順手按下電鈴。

 

過沒多久,一個短髮的男子緩緩把門打開,他就是住在我隔壁的情侶檔之一張宏,他從門縫裡呆呆的看著我。

 

「張先生,能不能拜託你們聲音小一點,每天都吵成這樣會不會太誇張?妳們也要考慮一下其他住戶的權益阿…。」

 

突然,張宏面露驚喜的表情說:「你還活著?」

 

「阿?」這是什麼奇怪的問題,我當然還活著阿。

 

張宏把門完全打開,我看到了張宏的女友林伊娟坐在沙發上,右手臂上竟流滿了鮮血,地上有一攤紅色的血跡。

 

我驚訝的說:「靠,你女朋友怎麼了?你們打架了?」

 

「不是!不是!」張宏伸頭看了看走道,好像是在查看有沒有什麼東西,接著看著我說:「你家裡有繃帶或是什麼藥的嗎?」

 

「我是有一個急救箱啦。」

 

「太好了,那…。」張宏看了看林伊娟又看了看我,眼神彷彿在拜託我幫助他們。

 

雖然我很想轉頭就走,但是看著張宏眼裡的乞求,我只好說:「好吧,來我家幫她包扎。」

 

張宏跑到沙發旁扶起林伊娟。

 

林伊娟突然大叫道:「很痛耶!你不會輕一點歐。」

 

張宏也大喊道:「妳很煩耶,知道啦。」

 

我搖了搖頭看著他們,不過心裡也有點疑惑,林伊娟的手怎麼受這麼重的傷?看他們的樣子又不像是張宏弄的。

 

我一邊打開我家的門,一邊轉頭過去問他們:「她的手是怎麼受傷的阿?你怎麼沒帶她去醫院?」

 

林伊娟的臉上露出了驚恐的表情,我從來沒見過一個人這麼害怕的神情。

 

張宏皺著眉頭說:「你不知道外面發生了什麼事?」

 

我搖了頭說:「我今天沒上班在家休息,電視也壞了,難道發生什麼大事了嗎?」

 

「先進去再說」張宏說道。

 
 

把兩人帶到我的沙發上,再從櫃子裡拿出醫藥箱跟一瓶食鹽水。

 

我用食鹽水慢慢清洗林伊娟滿是血跡的手,她的傷口很奇怪,好像是被硬生生撕下一塊肉一樣。

 

幫林伊娟擦了一點藥,再慢慢綁上繃帶。

 

在一旁的張宏狠狠灌下一杯水之後,終於開口說:「昨天晚上,我跟伊娟還有一群朋友去KTV唱歌,本來唱得很開心,不過有個朋友從廁所回來之後就怪怪的,叫他都不怎麼回應,原本大家都不想理他了,沒想到他突然咬下另一個朋友的手,看他的樣子就像在咀嚼人肉一樣…。」

 

我的身上突然竄起一陣涼意:「難道真的是喪屍?」

 

張宏疑惑的看著我:「喪屍?」

 

「是我朋友給我的一則留言!算了,你先繼續講。」

 

張宏緊緊纏握著雙手說:「我跟伊娟馬上逃了出來,才發現大街上也有一大堆這種人,他們見人就咬,見人吃人!根本是一群瘋子。」

 

林伊娟突然縮起身子痛哭起來:「為什麼會這樣?到底是怎麼了?!」

 

張宏嘆了口氣,坐到林伊娟身邊,抱著林伊娟的肩膀說:「我們逃回家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,從電視上看到報導,整個城市都在暴動,不知道這些瘋子有多少人,但是死亡的人數至少有十幾萬。」

 

我深吸了一口,十幾萬人?太可怕!近年來都沒出現過這麼重大的死亡事件了。

 

張宏說:「電視報導也都搞不清狀況,有的說他們是恐怖分子,也有人說是生化武器造成的精神錯亂,還有的說是電影裡的情節成真,說是什麼病毒的,對了,就是你剛剛說的喪屍!」

 

張宏看著我,我只好跟他解釋:「我有個在上海的同事,傳了一封訊息給我,說是有喪屍,我想那邊也發生了一樣的事情吧!」

 

張宏就像洩氣一樣的癱在沙發上:「我的天啊,難道全世界都變成這樣了?對了,喪屍到底是什麼意思?」

 

「你沒看過電影?」

 

張宏搖了搖頭說:「我跟伊娟都不看恐怖電影的,只是有聽說喪屍這個名字。」

 

「大概的意思是說,有種病毒,被感染到的人就會變成喪屍,他們其實已經變成死人了,活死人!他們沒有意識沒有神智,只剩下強烈的飢餓感跟進食的本能,所以他們會瘋狂的吃著人類的肉,而且被他們咬…。」

 

突然,我想到一間很嚴重的事情,讓我整個寒毛直豎的事情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張宏疑惑的看著我。

 

「那個…,林伊娟的手是被那群瘋子咬的?」我小心翼翼的問道。

 

不是!不是!拜託你搖頭,拜託你說林伊娟是被其他東西劃傷的!

 

張宏跟林伊娟疑惑的互看了一眼。

 

最後是林伊娟讓我心碎的點了頭:「我是被其中一個瘋子咬到了,幸好張宏及時把我拉出來,怎麼了嗎?」

 

怎麼了?當然有怎麼了!只要被喪屍咬到也會變成喪屍,這是喪屍最恐怖最可怕的地方啊!

 

我稍微的挪動位置,離林伊娟遠一點,想了一會,我到底該不該告訴他們被咬到會發生什麼事呢?

 

「沒、沒什麼,你們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嗎?」

 

張宏看了看躺在沙發上的林伊娟:「等吧,新聞上有說國家已經出動了軍隊來鎮壓,還是先躲著會比較好。」

 

林伊娟擦了擦眼淚說:「我想回家,回我們家好不好。」

 

「自己家總是比較舒適的!」我點了點頭說,雖然這樣講很自私,但我真的不想一個隨時可能變喪屍的人在身邊,我覺得我會崩潰!

 

張宏扶起林伊娟說:「那我們先走了,不好意思打擾了,謝謝你的幫忙。」

 

我也站起來說:「不客氣!」

 

看著張宏扶著林伊娟走出門,我真的鬆了一口氣!可是總覺得有股罪惡感…。

 

嘆了口氣,我走出門拉住了張宏的肩膀,在張宏的耳邊小聲說道:「張宏,其實被喪屍咬到的人,他們…。」

 

 

 

 

待續..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