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,林伊娟一陣尖叫打斷了我的話。

 

我抬起頭看去,是住在同一層的李先生,他站在樓梯前,嘴上、西裝上都是血跡,胸口因為大口喘氣而一陣一陣起伏,他的眼睛似乎是沒有瞳孔一樣,只是一片白色。

 

這就是喪屍?

 

張宏緊張的掏出鑰匙衝到自己家門前,卻怎麼也插不進鑰匙孔!林伊娟面露驚恐,幾乎要癱軟在地。

 

喪屍發出了莫名的吼叫聲朝著我們衝了過來!

 

一瞬間我的腦袋裡跑過很多想法,我到底是該立刻關起門來,還是救他們?

 

要是不趕快把門關起來,喪屍跑過來咬到我的話…。

 

可是,我把門關上了,他們兩個要是來不急跑回家…。

 

一陣良心的抉擇之後,我還是決定幫助他們,我拿起放在門邊的傘衝到張宏旁邊。

 

喪屍的速度也不慢,幾乎跟我一樣到達張宏家門前,我把傘抵在喪屍的胸前,再按了一下傘把的開關。

 

傘「咻!」的一聲打開。

 

我大聲道:「張宏,你好了沒有?」

 

「不、不行,我插不進去。」

 

我轉過頭一看,張宏的手因為緊張劇烈的顫抖著,再這樣下去,傘就要先被喪屍弄爛了。

 

「回我家!快點,先回我家!」

 

「幹!」張宏生氣的搥了一下門,趕緊扶起林伊娟回到我家。

 

我一邊抵著喪屍一邊慢慢的向後退。

 

「張宏!」我大聲叫道,張宏立刻出現在門前,我則慢慢的朝門裡退去。

 

張宏在我身邊跟我一起握著傘把。

 

我說:「我數一二三,就一起用力推」

 

張宏點了點頭說:「好!」

 

「一、二、三!推!」我跟張宏一起把喪屍推出去,兩人再快速的抽回來,接著我用力的把門關上。

 

「碰!」

 

我跟張宏攤坐在地上,心臟的劇烈跳動讓我有點不舒服!頭也隱隱作痛了起來,看來我的感冒還沒好。

 

張宏說:「謝謝你。」

 

我拍了拍張宏的肩說:「沒什麼,要是沒救你們,我想我一輩子都無法原諒自己。」

 

張宏緩緩的說「我指得不是剛剛的事…其實,雖然我不太懂喪屍是怎麼回事,但我至少聽過被喪屍咬到也會變喪屍這件事,所以我知道,你剛剛受了多大的內心煎熬,我剛剛也才會堅持想打開我家的門,而不是逃回來你這裡。」

 

我驚訝的看著張宏:「你…,那林伊娟?」

 

張宏抱著頭說:「我一直在賭,賭外面那些東西不是喪屍,是其他的東西,不管是其他的什麼都好!可是,李先生…,我今天早上才看到他,我親眼看到他在逃跑的時候被一個喪屍咬下一塊肉!而剛才,他已經變成了喪屍!」

 

我看著張宏,他邊說邊流下了眼淚,我可以感受的這個男人是多麼的痛苦!在我的印象裡,張宏是個很MAN很堅強的男人,現在,他居然流淚。

 

我深深的嘆了口氣。

 

張宏擦擦臉上的淚痕站了起來說:「李先生被咬沒多久,伊娟就被咬了!」

 

我心頭一驚,這不就表示林伊娟也快要變成喪屍了!天阿,我感覺我的太陽穴一陣脹痛。

 

張宏走到沙發前,林伊娟閉著眼躺在沙發上,張宏摸了摸林伊娟的頭

 

「伊娟、伊娟!」

 

林伊娟緩緩張開眼睛說:「張宏,你們沒事吧!」

 

「沒事,我們把那個喪屍擋在門外了,你還好嗎?」張宏坐在沙發上說道。

 

林伊娟說:「還好,只是很累,而且有點餓。」

 

我跟張宏互看了一眼,我們兩人輕輕的點了點頭,只是張宏的眼睛似乎又微微泛紅了。

 

「那妳要不要睡一覺,休息一下!」張宏摸了摸林伊娟的臉說。

 

我走到兩人面前說:「妳可以用我的房間!」

 

林伊娟點了點頭,張宏把林伊娟從沙發上抱了起來。

 

「這邊。」我帶著兩人來到我的房間。

 

張宏把林伊娟放到床上,正當張宏幫林伊娟蓋上被子的時候,林伊娟突然握住張宏的手。

 

「你對我真好,對不起,以前都為了一些小事跟你吵架,現在想起來真的好傻」

 

張宏低下頭來說:「沒關係啦,以後不吵了,不會吵架了!」

 

「恩!」林伊娟甜甜一笑。

 

「好啦,你先休息吧,我們出去了!」我看著情形不對,立刻拉著張宏走出門。

 

才剛關上門,張宏就跪倒在地上,眼淚一滴滴的掉落下來,他的聲音像是啜泣著,卻又不敢發出太大的聲音,在那胸腔裡,積聚了很多的悲痛吧。

 

我從廚房拿來一杯熱水遞給張宏,把整杯水喝下之後,張宏看起來好多了。

 

這時,張宏突然看了看四周說道:「你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?」

 

「聲音?」我靜下心來仔細聽,真的有奇怪的聲音,一種非常低沉的聲音。

 

「喪屍?」張宏看著我說道。

 

我跑到了門前,透過門前的監視孔,我看到了變成喪屍的李先生依舊站在門外,只是在他的後面……。

 

我轉過頭去看著張宏說:「我覺得…他好像叫來了同伴。」

 

「什麼?」張宏也跑到了監視孔前。

 

在門外,包括李先生至少聚集了七隻喪屍!

 

我們兩人互看,臉上的表情都很難看。

 

「應該沒關係吧?就算多幾隻喪屍,門也沒那麼脆落。」我緩緩說道。

 

「不是,他們的力氣很大,比正常人大,這一道門可能撐不住…。」隨著張宏說完,門外的喪屍一起吼叫了起來,那種恐怖的嘶吼聲好像在震盪我的心靈。

 

門突然「碰碰碰」的劇烈搖晃了起來。

 

「搬一些重的家具過來!」我看著張宏說道。

 

我跟張宏把沙發電視跟一些桌椅都般到門前,不過我覺得似乎沒有什麼作用,隨著門一次次的劇烈碰撞,這些家具也跟著晃動。

 

張宏皺著眉頭看著我:「怎麼辦?」

 

我抓著頭髮說:「從窗戶爬出去?」

 

「這裡是七樓耶。」張宏瞪大眼睛看著我。

 

「爬牆總比等死好!」我無奈的看著張宏,這是我能想到最好的主意了。

 

張宏嘆了口氣:「好吧,不過讓我先看看伊娟。」

 

「你知道她可能已經…。」

 

「我還是想看她最後一次。」張宏臉上的表情,認真的讓我無法拒絕。

 

「好吧,那我找個背包收集一些可以用的東西,我們動作最好快一點!」

 

我拿著前幾年用的登山背包走到廚房,把一些乾糧純水都放了進去,還有打火機、手電筒,一切我能想到野外生存該用到的東西,甚至還拿了兩把菜刀。

 

當我回到客廳的時候,竟然看到了林伊娟撲在張宏身上,張宏努力的撐著林伊娟!

 

林伊娟的眼睛是白色的,她真的變成了喪屍!

 

「該死!」我衝了過去,一腳把林伊娟踢開。

 

「你怎樣?有沒有被咬到?」我拉起張宏說道。

 

「我沒事。」張宏的臉上露出了悲傷的表情,誰都不想看到自己的女朋友變成這副模樣。

 

「走,我們快走!」我拉著張宏說道,林伊娟已經從地上爬了起來。

 

「吼!」林伊娟瘋狂吼叫著。

 

我將一把菜刀遞給張宏,張宏傻傻的看著菜刀,似乎是在猶豫著。

 

「她已經變成喪屍了!」我指著林伊娟說道。

 

「萬一…萬一可以治好呢?」張宏遲疑的說。

 

「在那之前我們就先死了!」我朝著張宏大吼。

 

林伊娟朝著我們兩人衝了過來,而張宏還是沒有一點動作,我只能把菜刀丟到地上,挺了上去抓住林伊娟的雙手。

 

雖然我知道對付喪屍是要攻擊他們的頭,但是知道是一回事,能不能做到又是一回事。

 

菜刀這麼短,喪屍直衝過來,要怎麼砍到喪屍的頭同時又保護自己,沒有受過訓練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!

 

他們可不像人一樣,他們不怕死啊!

 

「張宏!」我轉過頭去大叫張宏的名字。

 

我現在只能祈求張宏的幫助,變成喪屍的林伊娟力氣真的很大,我幾乎都要抓不住她了,兩隻手臂在微微的顫抖著。

 

張宏還是一點動作都沒有,該死的,林伊娟的頭正一步一步的朝我逼近,我的雙手被她一點一點的撐開,她張大著嘴巴,看上去非常想咬掉我的肉。

 

「可惡,我就要這樣死了嗎?」林伊娟伸長了頭,牙齒離我的脖子大概只剩下幾公分吧,我的手已經要抓不住了,我閉上了眼睛,幾乎是在等死了!

 

突然我聽到了一陣破空聲,還有東西碎裂的聲音,我感覺到林伊娟的力氣整個消失不見。

 

睜開眼睛,我看到林伊娟頭上插了把菜刀,整個身體往後倒在地上,是張宏!他站在林伊娟旁邊,手不停的顫抖,臉上流滿了淚水。

 

「對不起…。」張宏不斷重複著這句話。

 

我走到張宏旁邊只能默默的說了句:「謝謝。」

 

「碰!」的一聲,擋在門前的沙發被整個推倒,我的家門已經被這群喪屍給撞開了,看他們的樣子,是等不急要享用我們了。

 

「快走!」我把地上的菜刀收進包包裡,拉著張宏爬出了窗戶。

 

窗戶外只有一個小小的窗檯,勉強能撐住我跟張宏兩人,但是外牆上沒有一點能讓我們踏腳的地方。

 

這時張宏拍了拍我的肩膀,他指著不遠處的一個窗台,那正是隔壁的張宏家,雖然距離有點遠,但還是勉強能跳得過去。

 

「我先跳過去,你把包包丟給我,你再跳過來。」張宏說道

 

「你可以嗎?」我盯著張宏說。

 

「恩。」張宏點了點頭。

 

看張宏的樣子似乎是恢復了一點,目前,也只能照著張宏的方法做了。

 

張宏跳到了隔壁的窗檯上,接著把窗戶拉開,伸著手示意我把包包丟過去。

 

「接好了!」我把包包甩到張宏手上,張宏一把接住包包。

 

「你先進去,這樣我才能跳過去!」我向張宏揮了揮手說道。

 

「好。」張宏俐落的拿著背包鑽進窗戶。

 

突然,下方傳來拍打的聲音,喪屍在拍打著窗戶,他們已經發現我,並且聚在窗戶前了。

 

該死!我的動作要快一點了。

 

一個跳躍,我也安穩的落在張宏家的窗檯上,我還沒來得及高興的時候,突然頭一陣暈眩,幾乎就要站不穩。

 

「喂,你沒事吧?」張宏從窗戶裡伸手拉住我的衣服,還好有他,不然我就要掉下去。

 

「拉我進去!」我大聲的說道,我突然感覺非常的不舒服,有股噁心感。

 

張宏把我拉進來之後,我整個人是癱倒在地上,頭非常的痛!

 

「你怎麼了?」張宏蹲在我身旁說道。

 

「我不知道,也許是感冒的關係。」

 

突然,我注意到張宏悄悄的從我的包包中掏出菜刀來,不是吧?

 

「不是,你看,我沒有被咬到」我把手腳、脖子都伸給張宏看。

 

張宏這才呼出一口氣,把刀子放到一旁。

 

這時,我的頭又來了一陣劇痛,我勉強的說:「我的包包裡有藥,你能拿給我嗎?」

 

張宏把藥從包包裡拿給我之後說:「我去幫你倒杯水。」

 

我的身體到處都在痠痛,腦袋就好像要爆炸一樣,不過不知道為什麼,我居然覺得我的肚子餓了起來,好想吃一點東西。

 

這股飢餓感越來越強烈,我四周所看到的東西也越來越模糊,為什麼會這樣?我不是…只得了新型流感而已?

 

為什麼…我好像在變成喪屍?

 

「喝點水。」

 

我聽到了張宏的聲音,他的聲音好大,而且藉著聲音,我居然可以感覺到他離我有多遠、在哪個方向。

 

我抬起頭來,看到了張宏遞來的水杯,但是我的注意力卻集中在他的手上。

 

我可以聞到,他的手有個味道,是肉的味道!

 

我一口咬住了他的手,我聽到了玻璃杯碎裂的清脆聲響,當鮮血流進我的嘴巴,我的意識整個模糊掉,什麼都沒辦法想,什麼都不存在了,只剩下耳邊那慘叫的聲音…。

 

 

 

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